剑与黑玫瑰(上)

最终的战争之后,长久笼罩着大陆的黑暗的云层,被一道金色的阳光撕开了,为这个大陆带来了光明与希望。然而……

“我诅咒你们,自你们衰老之后,你们将延续的血脉与荣光!你们将引以为傲的骄傲!我诅咒他们!”深渊的魔神在濒临毁灭之际,用尽最后的力量,说出了最后一个诅咒,“未来的希望之子啊!我以初代魔神的最后的力量诅咒你们!终有一天!你们会被黑暗引诱!沦为黑暗的仆人!到时,最绝望的流浪者会替我重新在这片土地上降下黑暗,宣告深渊的来临!”

已年长的精灵王在一个深夜醒来,梦境里魔神的诅咒还回荡在耳边。那是很远的时候了,远到现在记得这个诅咒的只剩下寥寥几人了。

精灵王,龙皇,天空之主,鲛人女皇,光明大祭司,荣耀王,这荣耀的帝王一代只剩下了精灵王,龙皇了。

那是初代魔神被消灭前,对他们这荣耀一代的诅咒,诅咒无法伤害当时的他们,于是就对他们荣耀的后代施下诅咒,原以为魔神的诅咒会被时光摧毁,可没想到在两千年之后的今天,在下一任精灵王将将诞生之际,现任精灵王居然再度梦见了这个诅咒了!

“王,怎么了?”精灵族大祭司来到精灵王的身边,精灵王沉默了许久,叹了一口气,将自己的梦告诉了大祭司。“什么!”大祭司脸色一变,大祭司是知道这个诅咒的,“没想到……”,平静了两千年的精灵国度又要面临黑暗的降临了吗?不!比这更重要的是“将要诞生的王子殿下……”将会堕入黑暗!这怎么可以!精灵王子将是光明与神圣的化身,他将带领精灵族走向新的纪元,怎么能堕入黑暗!这是绝对不可以的!

精灵王站在精灵圣殿里,精灵圣殿里生长着精灵母树,而在精灵母树的顶端,那颗金色的果实里,孕育着精灵王子,下一任的精灵王。精灵王久久沉默了。

“不可以,这是绝对不可以的!”大祭司紧皱眉头,翻阅着古老的典籍,想要找出能解开诅咒的方法,但,都没有,初代魔神以最后的力量施下的诅咒,怎么可能会有解开的方法!

“都没有……”大祭司的藏书室被翻得乱七八糟的,“找不到……解除诅咒的方法……”精灵王随着王子殿下的诞生日越来越近,而变得越发沉默。

这时龙皇来到了精灵族,他带来了解决诅咒的方法。

“龙皇萨尔斯,来到精灵族有事吗?”精灵王问到,在荣耀时代时,精灵王就和龙皇关系不太好。

“凯特菲尔,别这么冷漠,我听说了。你的继任者将要诞生了吧。那么……你肯定也梦见了吧。”

龙皇将庞大的龙身变换为人身。

精灵王沉默的态度给予了龙皇回答“那你似乎可以高兴一点了,我带来了可以缓解诅咒的东西。”“什么东西?”大祭司急忙问道,龙皇没有理会大祭司,却看向精灵王“凯特菲尔,你不感到高兴吗?”精灵王这才开口“你的目的?”龙皇与精灵王一向不和,精灵王不相信龙皇,即使是他们是老战友。

“哈,爽快!我要一枚赤精灵果!”龙皇提出自己的要求,“不可能!”大祭司下意识反对。赤色精灵果是诞生失败的精灵果,虽然孕育精灵失败,但赤色精灵果却有着精灵母树的生命之力,是精灵族最珍贵的东西。“哈,一颗失败了的精灵果能和未来的精灵王子相比吗?”龙皇恶劣的笑道,“你!”大祭司恼怒着,“你的方法如果能解除诅咒,我可以给你赤精灵果。”精灵王说道,龙皇说的是对的,失败的精灵果无法和未来的精灵王子相比,“你的方法。”精灵王说道,“嗤”龙皇嗤笑一声,拿出一个卷轴,“这里,可以转移诅咒的方法,哪怕是魔神的诅咒也可以转移。”“你确定这个方法可以吗?”大祭司急切的问到,“当然,我试验过了”龙皇笑了一下,“凯特菲尔,我并不需要欺骗你。以龙皇的尊严起誓。”精灵王放下心来,龙皇可比谁都高傲。以尊严起誓,龙皇不可能撒谎。

龙皇将卷轴交给了大祭司,让大祭司查看,“这个条件近乎苛刻!”大祭司惊呼。

诅咒的转移需要一个与被诅咒者有着相同命格与天赋的人,这并不是难处,但是拥有与精灵王子拥有相同命格与天赋的精灵几乎没有。每一个精灵王继承者的命格与天赋都是独一无二的。

“并不是没有,”龙皇笑道“现任精灵王不就是吗?”“萨尔斯!”大祭司气疯了,居然让现任精灵王承受诅咒!这家伙怎么敢!大祭司左手捏起一道魔法咒文,要攻击龙皇,却被精灵王拦下了,“王……!?”“我明白你的意思了,龙皇。”

夜晚,精灵森林里有特有的荧光虫在飞舞,妆点着夜晚同白天一样美丽的精灵森林。行走在路上,每一个精灵都向精灵王及大祭司问好。

“王!……为什么?”大祭司跟在精灵王,“难道您真的打算独自承受诅咒吗?”“并不是,希月”“那是什么?!”精灵王顿了一下才说:“魔神的诅咒就是针对我及继任的精灵王的,诅咒转移对我并没有什么用。”

“可,那又是……”大祭司十分担忧。

“希月!”精灵王停下脚步,向大祭司安抚的笑道“不会有事的。”希月怔了一下“是……我知道了”希月低下了头

精灵圣殿里,精灵王望向精灵母树伸出手,母树回应了精灵王的呼唤,金绿色的树枝搭在精灵王的手上,一瞬间精灵王的身上也蔓延出了金色的纹路,与母树相沟通。母树回应了精灵王的要求。

与此同时,母树上的某个果实开始闪耀金色的光华,精灵王轻轻落在这个果实的旁边,“我将赐予你名字,”精灵王眼睛漫出无奈与哀伤,精灵王的手轻抚着果实,金色的光华隐隐映出了里面小精灵的样子“自今天起,你就是梅尔梅斯特。”

梅尔梅斯特——黑色的玫瑰,于光明中倔强的黑暗的花朵。明明拥有不输于精灵王子的天赋与命格,却背负了不属于自己的命运,真是悲哀啊!梅尔梅斯特。黑暗中有谁在叹息着……

精灵圣典是只有每一次小精灵诞生才举办的盛典,大概每五年一次,只是这次的盛典不同以往,因为这次,精灵王子,下一代的精灵王继承者,将在这次的盛典上诞生。

精灵们朝圣般的向精灵母树祈祷与祝福,精灵王子于光芒中诞生,他将是精灵族未来的指引者,“我以精灵王的名义,我将赐予你名字—”凯特菲尔垂下眼睫,于此同时,靠倚在某一棵树上的龙皇开口道:“曼恩斯。”“曼恩斯!”

曼恩斯——第一道光芒,你将一往无前,因为所有的苦痛与哀伤,都已有人替你承担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即是缘 | Powered by LOFTER